每秒 12 萬張的超慢世界!發現鐵鎚敲擊時的驚人現象!

Hammer

  鐵鎚敲擊鏡子,鏡子應聲而裂,這是一般速度下,我們人類所感知到的情況。不過在超慢速的世界中可不是如此,國外 YouTube 攝影團隊「The Slow Mo Guys」透過每秒 12 萬張的超高速攝影機,拍下了當鐵鎚敲擊鏡子時的畫面,結果意外地拍到了平時我們所看不見的現象。

Hammer

  慢速播放從影片 1 分鐘處開始,不過一開始他們只播出了每秒 2,500 張的高速攝影,看上去其實與一般速度下所見的現象相差無幾,只有速度上的差異。

  因此他們將速度調整到每秒 12 萬張,結果在鐵鎚敲擊到鏡子的那一瞬間,可以發現產生了如同漣漪一般的震波,讓原本還開著玩笑的兩人發出驚嘆。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