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戶最擔心的事情終於來了! WhatsApp 欲向 FB 分享你的個資料!

whatsapp will share your account info to facebook 00

whatsapp-will-share-your-account-info-to-facebook_00

過去 WhatsApp 的最大特色就是沒有廣告,亦不會把用戶資料賣給其他作廣告,但在 Facebook 收購它之後,WhatsApp 無廣告這條終極防線終於在現在失守了。

WhatsApp 昨晚在部落格宣佈更新私隱條款,在新的私隱條款之中除了說明了數據加密之外,還有提到與 Facebook 進行合作。WhatsApp 在與 Facebook 合作之下,他們除了可以利用用戶數據打擊垃圾訊息,例如補習社的宣傳,還可能利用用戶訊息賣 Facebook 廣告,他們在部落格中提到「當用戶有 Facebook 帳戶和將電話號碼連到 Facebook 系統時,Facebook 就可以向您提供更好的朋友建議和更相關的廣告資訊。例如,廣告資訊可能會來自您合作過的人物或公司,而不是一些您毫無關係或從未聽過的公司。」。由於 WhatsApp 的特點是沒有廣告,故這個更新私隱條款更新無形中會將你的用戶資料在 Facebook 使用,特別是在 Facebook 賣廣告。

whatsapp-will-share-your-account-info-to-facebook_01
部落格文中暗示了你的 WhatsApp 用戶資訊可能會被 Facebook 用來賣廣告

由於這做法會有嚴重的私隱問題,WhatsApp 亦表示現有用戶可以選擇不分享帳號資訊到 Facebook具體做法有兩種,第 1 種是在接受新的服務條款前點擊文中的「查閱」,在私隱條款下方的「與 Facebook 分享 WhatsApp 資訊……」移除勾選。

whatsapp-will-share-your-account-info-to-facebook_02

第 2 種是在接受新的服務條款和私隱政策更新後 30 日內,前往設定→帳號,移除勾選「分享我的帳號資訊」,設定不要分享我的帳號到 Facebook,就可以避過用戶資料被 Facebook 使用的風險。

whatsapp-will-share-your-account-info-to-facebook_03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