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0顆處理器同步運作!研究人員計劃開發 20 萬核心電腦!

Intel Skylake CPUs 1

近來電腦產品中,處理器設計並沒有得到大改進,為了可以打破這個困局,美國普林斯頓大學研究人員計劃開發一套擁有20萬個核心的電腦,配合處理器Piton的25核心設計,連接8000顆處理器同步運作。

intelcpu_300

Piton是一款基於OpenSparc架構設計的處理器,而且完全開放源代碼,各大公司可以按自己的需要,改良設計,生產自己的處理器,而最大上限為單一處理器晶片上,有25個核心,頻率為1GHz。

apple-a9x-cpu-cost_01

Piton在學術界開發工作中,是最大規模的晶片,擁有4.6億個晶體管,32nm 納米製程,比早前加州大學分校VLSI電腦實驗室的KiloCore晶片所有的1000個核心少。

old-computers

目前尚未知道 8000 個晶片如何同步運作,不過相信最大要解決的問題,就是使用 32 nm 的熱量及耗電量缺點。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