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欲在日版 iPhone 支援 FeliCa 技術!iPhone 隨時變身「八達通」!

iphone japan would be support felica later 00a

iphone-japan-would-be-support-felica-later_00a

Apple Pay 為付款帶來方便,除了可以令 iPhone 變成信用卡,在未來更可以成為你的交通卡,最近有美國網站透露蘋果欲在日版 iPhone 新增 FeliCa 技術。

彭博網站最近報導,蘋果可能會為日版 iPhone 重新設計日版 iPhone 的付款晶片,以便 Apple Pay 支援以 SONY 的 FeliCa 技術製作的交通卡。FeliCa 在日本多種交通卡使用包括 JR 東日本的 Suica、關東圈鐵路網使用 PASMO,去過日本旅行的話應該都有一張。蘋果正與日本的交通卡公司合作,共同開發支援有關技術並應用到龐大的日本鐵路網絡之中。

iphone-japan-would-be-support-felica-later_01
日本多家交通用 IC 卡就是以 FeliCa 技術製造

除了日本的交通卡之外,香港八達通正正就是使用 SONY FeliCa 技術製造。八達通卡除了推出普通的交通卡之外,也曾透過 csl 電訊商推出專用手機 SIM 卡,但只支援指定型號 Android 手機,如果未來港版 iPhone 也像日版一樣支援 FeliCa 技術,豈不是八達通卡也可以用 Apple Pay?

octopus-p2p-transfer_00
香港的八達通是日本以外使用 FeliCa 技術製造的交通卡。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