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有血汗工廠?蘋果代工廠工人一個月最多加班 109 小時!

pegatron

要生產一台 iPhone 的工序繁複,由元件生產直到組裝成一台 iPhone 都有數以百計甚至千計的工序,元件生成之後就會送到代工廠進行組裝,相信要說到蘋果的 iPhone 代工廠,大家都會想到富士康,但其實還有其他代工廠的。近日有外國媒體 9to5mac 報導,另一家大型的 iPhone 代工廠和碩聯合科技(Pegatron)就爆出了違反蘋果公司的加班政策,工人一個月最多加班 109 小時,遠遠超過蘋果的制定接近兩倍。

pegatron

根據蘋果的政策,工人每周工時不得超過 60 小時,但是消息指和碩聯合的工人工時平均超過 80 小時,最高更有 109 小時。有和碩聯合的工人表示,因為他們的基本工資實在太低,為了生計他們都被迫加班。消息表示,雖然中國工人的薪金已經不斷上升,今年 4 月上海最低工資已提高至每月 350 美元。

pegatron pay stub e1472210736447

雖然和碩聯合的工人得到最低工資,但是和碩聯合卻透過削減工人福利及保險以獲取更多成本,但是和碩聯合工人時薪卻只有約 2 美元,在扣除各種費用後更只得 1.6 美元,如果不加班每月基本工資約只有 213 美元,同時工人亦被要求提前 10 分鐘到達崗位但這10分鐘並不計薪,每日有 60 分鐘在出入安全檢查程序上,工廠亦強制要求工人加班,在旺季時也不能請假。各種要求完全是不顧工人的感受,希望蘋果官方正視事件。

iphone-5c-pegatron-teen-death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