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7 也都傳聞 32GB 起跳了!蘋果是否應該提升 iCloud 免費容量?

icloud plz increase free space 00

icloud-plz-increase-free-space_00

iPhone 容量隨世代而增加,iPhone 4S 開始新增 64GB、iPhone 6 開始新增 128GB(去除 32GB)、連 iPhone 7 也傳聞容量兩倍化,不過有一樣蘋果服務的容量並沒有改變:iCloud 的免費容量多年來均維持 5GB。

在 iPhone 備份的時候,除了 iCloud 之外,用戶也可以透過 iTunes 進行備份,但小編始終喜歡 iCloud 備份,因為夠方便,連上 WiFI,就可以自動備份手機資料,在換機的時候從手機 App 也自動回復,但 iCloud 有一個缺點,就是免費空間只有 5GB 。iCloud 是有收費空間的計劃, 50GB、200GB 和 1TB 任君選擇,如果手上只有一部 iPhone 的情況下購買 iCloud,想必大家不會用上 1TB,但不少人也因為 iCloud 那 5GB 免費空間塞爆,被迫選擇每月 8 港幣(或 0.99 美元)的 50GB 收費空間。

icloud-plz-increase-free-space_01

應用程式照片越來越大!iCloud 免費空間已不敷使用!

蘋果是否應該提升 iCloud 的免費容量?在過往的情況其實無需要,小編當年 iPhone 5/5s 是用 16GB,但因為應用程式安裝數目較少,而且當時相機極其量只有 5s 的 800 萬像素,較少拍攝照片之下,iCloud 的 5GB 空間是可以應付到。

不過自從 iPhone 6 開始之後,不少希望使用 32GB 容量的用戶,卻因為沒有 32GB 選擇而購買 64GB,容量確實是大了,但是因應鏡頭提升,應用程式和遊戲的安裝容量增加,裝載的照片、應用程式的備份是會隨著手機空間大了而增多。

小編不妨分享自己 iPhone 6 Plus 的 iCloud 預計用量,單單是相片圖庫,就使用了 20.3GB 的空間,已經少用 LINE 和 WhatsApp,分別也佔了 347MB 和 136MB,Google Translate 在不明原因之下佔了 197MB,最近大熱的 Pokémon GO 佔了 117MB,Facebook 都有 66.5MB,還未計以百 MB 計的其他瀏覽器、通訊 App 以及遊戲存檔,結果,iCloud 直接說免費空間爆滿,不肯為小編備份了。當然你可以關掉某些項目不備份,但到換新 iPhone 的時候就慘了,特別是轉移照片需時甚久,用 iCloud 直接回復其實是最方便的選擇。因此如果只是使用 iCloud 5GB 免費空間備份,根本不足夠換機需要。

icloud-plz-increase-free-space_02

在蘋果的層面,提升 iCloud 免費容量也有可能把不少收費用戶踢出收費行列,令蘋果造成損失,但一家為用戶使用體驗的蘋果公司,是否可以為用戶提供更大的 iCloud 免費容量,讓用戶換機時能夠順利轉移資料,或日常備份之用?不要多,20GB 的空間,相信不少用戶也會樂意使用 iCloud 備份再回復到新機之中。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