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付款新時代來了!香港金管局發出首批儲值支付工具牌照!

tng wallet
tng-wallet
TNG 電子錢包

香港的手機付款新時代來了!香港金融管理局宣佈,根據《支付系統及儲值支付工具條例》率先向 5 家公司發出儲值支付工具(Stored Value Facilities,SVF)牌照,5 家公司包括八達通卡有限公司、Alipay Financial Services(HK) Limited (支付寶錢包)、HKT Payment (Tap&GO)、財富數據有限公司(微訊支付)以及 TNG(Asia)Limited。

《支付系統及儲值支付工具條例》規定了儲值功能或一次使用的儲值卡上限,具儲值功能的實體卡以及一次使用不能儲值的網絡卡儲值上限分別是 3000 和 8000 港圓,如果超過有關金額是需要實名登記。條例已在 2015 年 11 月 13 日生效,亦規定任何人士不能在沒有牌照的情況下營運儲值支付工具,金管局會給予一年的豁免期讓現有儲值支付工具申請牌照或決定退出市場。

HKT TAP & go - 5
Tap&GO 電子錢包

金管局表示,第二批儲值支付工具牌照申請結果會在 11 月 13 日前豁免期屆滿發出,目前仍然處理 10 宗牌照申請,他們陸續審批並向他們發出牌照,並表示目前已有一間營運商在發牌前決定退出市場。

about-privacy-of-o-epay_00
八達通的 O!ePay 應用程式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