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用 3.5 mm 設計是好是壞?認清藍牙 / 轉換器的 4 大重點!

epson bt200av earphone
▲ 眼鏡設有 3.5mm 耳機孔,用家可插入私人耳機收聽影片音效。

早前,蘋果公司的創辦人之一Steve Wozniak 就新一代 iPhone 或棄用 3.5 mm 耳機接口,提出反對的意見,到底 3.5 mm 有何影響呢?現在位各位一一分析。

iphone-7-lightning-to-3-5mm-leak-photos_02

如果沒有這個3.5mm耳機接口的話,用戶會購買轉換器,或使用無線連接,不過這兩個方案,各有優劣:

藍牙:

apple-founder-steve-wozniak-say-iphone-7-doesnt-need-to-drop-3-5mm_01

優點:

iphone-7-earpods-3-5mm_03

藍牙可以連接時,增加了裝置的機動性,同時可以減少連接及拆除時造成的損耗,可以說對經常戶外工作的用戶來說,是相當強大的優點。

缺點:

iphone-7-earpods-3-5mm_00

不過藍牙連接的音質聽起來較平淡,同時藍牙裝置需要電力推動,只要用戶忘記為藍牙充電,可以說如同磚頭一樣,沒有用處。

當便利性和高品質衝突時,後者很難成為贏家。有機會造成大量客戶流失。

轉換器:

chinese-factory-release-iphone-7-lightning-to-3-5mm_01

優點:

deff-lightning-to-3.5mm-6-1068x592

購買一個轉換器,才能將目前的耳機連接到新的蘋果手機上,因此對於已經購買了高階耳機的用戶來說,是必需的方案,同時,可以配合不同的配件,進一步提升音質。

缺點:

▲ 眼鏡設有 3.5mm 耳機孔,用家可插入私人耳機收聽影片音效。

不過額外購買一個轉換器,用戶外出時,就要額外攜帶一個配件,同時 Lightning 的扁平設計,無法像 3.5 mm 般可以轉動,當受到衝擊時,比 3.5 mm 更容易損壞。

iphone 3.5mm av

Steve Wozniak亦以全新 12 吋 MacBook 作位例子,表示新 MacBook 只保留了一個USB Type-C接口,用戶在使用 MacBook 時,實際要帶上更多轉接器,感到相當困惑。

Steve Wozniak認為,蘋果「善於走向未來」,轉變不需要太快,但蘋果現在還沒等用戶準備,就已經決定新市場。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