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多年年首次改變!Android 7.0 隱藏了一個 iOS 永遠不會有的功能!

android 7 0 bottom bar custom 00

android-7-0-bottom-bar-custom_00

Android 下方長期有一條黑色列(Bottom Bar),提供上一頁、Home 鍵以及多工介面三個按鈕選擇,而這三個按鈕在 iOS 卻分散在螢幕不同位置以及多工介面之中,是為 Android 系統的一個賣點。為了強化這個功能,Android 7.0 卻隱藏了一個非常有用,又令 iOS 用戶咬牙切齒的新功能。

Android Police 網站最近分享了數張截圖,顯示在 Android 7.0 隱藏了一個 System UI Tuner,當中 Bottom Bar 的自訂設定,目前這功能仍未開放,但是從截圖之中可以看到一個設定介面,用戶新增多個捷徑按鈕,可以進行例如剪貼簿、輸入法轉換等等動作,甚至原來有的三個主要按鈕上一頁、Home 鍵以及多工介面的位置也可以轉換。可以轉換 Bottom Bar 的按鈕,相信是 Android 近 10 年開發以來首次針對這功能作出重要改變。

android-7-0-bottom-bar-custom_01

Android 7.0 Nougat 在 2016 年 Google I/O 以 Android N 名義推出,主要手機廠商例如 Samsung、SONY 開始陸續宣佈推出更新,為舊款 Android 手機更新到 Android 7.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