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省更多空間!全新技術讓手機電線比薄「頭髮」60000 倍!

post

各位都知道,目前手機空簡使用的智能手機因為空間不足問題,廠商最常要考慮的,就是如何可以節省空間,放入更多硬件,成就更多可能?現在就有最新的技術,可以將電線以新微生物納米線取代,只有人類頭髮細 60000 之 1 的更強導電產品。

post

美國微生物學研究團隊找到一種新的技術,可以設計出只有人類頭髮細 60000 之 1 的微生物納米線,直徑為 1.5 nm,但是導電性增強了 2000 倍, Derek R. Lovley 博士表示,可以應用到新型柔性電子產品甚至是太陽能裝置中。

iFixit-2016-12-inch-MacBook-teardown-800x516

這種微生物納米線的最主要用途,是可以使用在智能手機等細小電子產品,節省出更多空間,用來加入更大硬件,例如電池、RAM、ROM、相機等不同硬件。

iphone-se-teardown-by-ifixit_07

這項研究是由美國海軍研究辦公室資助,因此微生物納米線還可能用於軍事上,減少軍人或軍備的付擔。

ifixit-ipad-pro-teardown_0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