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產品與「榮譽」結合!日本奧運將使用最環保獎牌!

olympictokyo2020medals
United States’ Ryan Murphy shows off his gold medal after the medal ceremony for the men’s 200-meter backstroke final during the swimming competitions at the 2016 Summer Olympics, Thursday, Aug. 11, 2016, in Rio de Janeiro, Brazil. (AP Photo/Martin Meissner)

早前 4 年一度的運動盛事,里約奧運會正式完結,下一次將會在 4 年後的日本首都東京舉行,除了早前大受歡迎的日本預告影片外,現在更有新消息,表示日本將會在奧運會上的關件物件中,加入環保設計。

United States' Ryan Murphy shows off his gold medal after the medal ceremony for the men's 200-meter backstroke final during the swimming competitions at the 2016 Summer Olympics, Thursday, Aug. 11, 2016, in Rio de Janeiro, Brazil. (AP Photo/Martin Meissner)

里約奧運獎牌被譽為最環保的獎牌,日本亦利用奧運會傳達其環保理念,日本網站 Nikkei 報道,表示東京奧運會目前正考慮利用廢棄的電子產品材料,用來製作 2020 年東京奧運會的獎牌。

tokyo

數百萬被丟棄的智能手機,及其他電子產品,在日本堆積如山,所包含的金銀總量,分別佔世界現有總量的 16% 和22% ,比一些自然資源豐富的國家更多。

facebook-lab-is-testing-smartphone-app_02

以2012年倫敦奧運會,一共用了 9.6 kg 的金、1210 kg 的銀及700 kg 的銅來製作獎牌,而2014 年日本廢棄電子產品內,金銀銅含量分別為:143 kg、1566 kg、 1112 噸。

05_smartphones_allwinner_a31_2

因此這些電子垃圾中所包含的金屬含量,足以製作四年後的奧運會和殘奧會所有獎牌,可以說,是最環保,最高榮譽的「電子產品」再生。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