斬腳趾避沙蟲!?新加坡政府計劃公務員上班「斷網」!

singapore will ban civil servants from using the internet 00

singapore-will-ban-civil-servants-from-using-the-internet_00

打寫字樓工的各位,互聯網已是基本生活所需,沒有網絡,連工作時處理郵件、視像通話等等都不能做到。如果未能連上互聯網,確實是十分麻煩,但是在網絡基建發達的新加坡,當地政府卻開始進行「斷網」工作。

新加坡政府下令明年 5 月禁止公務員上網的消息,過往也曾報道過,但美國的路透社昨晚重提這個消息,指當地政府已開始政府部門的「斷網」工作,首先斷網的是新加坡內閣的辦公室,其後才陸續在其他部門斷網。換言之,未來新加坡公務員上班後,除了有指定可連上互聯網的「工作站」之外,使用其他政府部門的電腦的時候就不能連上網了。

singapore-will-ban-civil-servants-from-using-the-internet_01

網絡專家卻指做法太過了!

新加坡有優良的網絡基建,網絡速度排名經常位列前矛,但對於新加坡政府有害的訊息和網絡攻擊,卻採取嚴厲措施打擊。新加坡網絡安全機構主管 David Koh 在路透社的訪問指,指政府感到網絡攻擊的威脅真實,所以計劃在公務員層面斷網,以免受到網絡攻擊。有研究指出因為南海問題惡化,有不少東南亞國家存在極高網絡攻擊的風險,至於風險來自什麼國家,大家都懂的。

不過有網絡安全專家卻質疑新加坡政府在政府部門斷網的作用,系統安全公司 Radware 負責人 Ben Desjardins 形容新加坡的做法是最極端的防避網絡攻擊行為之一,而丹佛大學的學者 Ramki Thurimella 指新加坡做得太過了。另外,在 2015 年以色列科學家示範了如何在電腦斷網的情況之下利用 GSM 網絡、電磁波以及功能型手機駭入電腦,令斷網可以停止網絡攻擊的作用成疑。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