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省理工全新無線傳輸技術!可令現有 Wi-Fi 速度提升 10 倍!

faster free wifi

現今的科技發展,數據的傳輸技術已經相當不錯,但是大家覺得足夠嗎?近日外國媒體 ComputerWorld 報導,麻省理工的研究人員成功研發出一種新技術 MegaMIMO 2.0,這個技術不但可以令智能手機的無線傳輸速度由現有 Wi-Fi 技術上提升 10 倍外,數據傳輸的距離也提升了一倍。

faster-free-wifi

研究人員表示,他們透過多個獨立的無線網絡發射器,在相同的無線頻率中向多個獨立的接收器傳送數據,並透過一個 MegaMIMO 2.0 來進行協調,以避免同一時間向同一頻率發送訊號,令他們不會彼此干擾。實驗的過程中,研究人員在一個會議室內,放置了4台筆記型電腦,並透過 802.11 a/g/n 技術的 Wi-Fi 進行數據傳輸。新技術除了讓網絡速度提升外,還可以為無線屏幕等裝置帶來重要技術基礎,亦可以減少週邊網絡堵塞及干擾問題,而且這項技術更可以應用到流動數據網絡之上,改善 4G 網絡以上的速度以及距離的問題。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