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邁向新世代!DDR5、GDDR6、LPDDR5、HBM3新標準來了!

Corsair 128 GB RAM 2

早前為各位報導過,新一代記憶體 DDR5 的新標準正式發佈,不過現在就有更多其它記憶體資訊,就是DDR5、GDDR6、LPDDR5、HBM3等新一代標準,相繼浮出水面,預計最快兩年後陸續推出。

Corsair 128 GB RAM-2

除了DDR5外,GDDR6視訊記憶體將會有更高效能,達到14Gbps,高於現在的GDDR5X 12Gbps、GDDR5 10Gbps,電壓則是1.35V,高出目前最普及的 GDDR5 40%。

samsung-gddr5

而手機用的LPDDR5,推出前將會有一個過渡性質的LPDDR4X推出,Samsung 亦有相關規劃,速度從LPDDR4 3733Mbps提升到4266Mbps,VDDQ 0.6V、VDD 1.1V的電壓則維持不變。

GTX-1080-MICRON-GDDR5X-MEMORY

而LPDDR5的目標是做到6400Mbps,VDDQ/VDD電壓要比現在的0.6/1.1V更低,能源效益降低最多20%,對未來的高階手機來說,可以說是一大喜訊。

iPhone LPDDR

HBM2剛剛開始量產,HBM3自然需要更長時間才能跟各位見面,預計2019-2020年才會推出,預計單顆容量做到最大64GB,頻寬則可以高達2TB/s。

LPDDR4-Mobile-DRAM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