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準確至 cm 級別!蘋果全新室內定位導航技術!

2016031615500986444 550

GPS 是一個偉大家發明,可以在裝置上顯示出你身處的位置,再配合地圖的話,就可以提供導航、定位等功能,不過目前的 GPS 定位技術有一個最大缺點,就是一但身處於室內時,你的 GPS 定位就會失靈得把你定位在數百米甚至上公里外的地方。不過近日蘋果取得一個最新的專利,即使用家身處於室內時,定位也可以準確至厘米級別。

2016031615500986444_550

這個專利是一個「以視覺為基礎的慣性導航技術」,慣性導航技術可以透過手機內的加速度計、陀螺儀等等可以判斷出手機位置的感應器,以計算出用家身處於建築師內的位置,甚至可以顯示出用戶所身處的樓層,以增強室內定位技術。這個技術 Flyby Media 開發,而其實早前蘋果已取得過類似的專利技術,如今的專利是正加強室內定位技術的準確度。

img201608241050490-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