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強國最「強」地位不再!甚至被這三間公司超越了!

小米一直以來的口號都是「為發燒而生」,這家公司在早年的發展強勁,手機以性價比見稱,而且穩定性也相當良好,所以吸引到不少人使用小米的產品,不過近年不知道是小米的發展方向錯誤了,還是其他中國公司實在太強。近日市場研究公司 IDC,發表了 2016 年第 2 季中國手機出貨排行榜,小米不單不再是中國大陸的第一位,甚至三甲不入的降至第 4 位。

xiaomi

IDC 數據指出,排行第一的是華為,單是本年第2季合共出貨了 1910 萬台手機,在市場佔有率上擁有 17.2%,而第 2 及第 3 位的分別是 OPPO 與 Vivo,在市場佔有率上分別佔了 16.2% 及 13.2%。排行第 2 位的 OPPO 按年增幅更高達 124%。但是曾經的「王者」小米,卻已降至第 4 位,由往年的 1710 萬出貨量減至 1050 萬,市佔率更降至只有 9.5%,相比去年同期的 16.1% 減少了 6.6%,整體按年增幅減少了 38.4%。
101058

不過有這樣的數據其實也不是難以理解,因為近年小米新推出的產品驚喜度以及性價比都未如理想,而且同國對手的新產品令人吸引,讓國際最大手機品牌的蘋果也比小米更低。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