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一般的創意與幻想!Steve Jobs 遺作「iBoat」曝光!

iBoat el invento póstumo de Steve Jobs

Steve Jobs 是 iPhone 的「始祖」,亦是創辦蘋果公司的「教父」。相信大家都清楚 Steve Jobs 對於創作的熱誠及實力。Steve Jobs 雖然已經離開我們,但原來他的作品還沒有完全「離開」我們,因為近日 Steve Jobs 生前的發明 iBoat 近日正式在我們的眼前現身了。近日在美國的商標專利局中,出現了一份 iBoat 的專利申請,發明人正正是 Steve Jobs。

iboat

雖然在英文上是一個類似船的名字,不過其實是一個「遠端監控及控制的無線裝置」,而並非真正的一艘船。用戶可以透過螢幕,控制及監控商隻的運行。而 Steve Jobs 的設想是「只要動一動手指,就可以透過 iBoat 控制到商上每一間房間的空調系統,甚至是控制船的方向舵」。

6a0120a5580826970c01bb092aeacd970d-800wi

iBoat 配備了多個感應器,包括可以收集水深、風向、水流及風速等環境資訊,並可監測船上的所有即時資訊,包括船隻的各部件「健康度」,一但發生系列故障,就可以透過 iBoat 遠端進行控制或甚至是關閉,讓船長不必長期留在船長室,可透過 iBoat 在甲板上對船隻進行控制。

cover-jobs-635x480

Steve Jobs 在去世前的數月,一直都有在醉心設計豪華遊艇「Venus」,這台遊艇可算是 Steve Jobs 的最後力作。相信這個專利發明,都是專為了 Venus 而設。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