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我們 20 年光景!經典 Windows XP 桌布今天變成怎麼樣?

f1435390f2477ac437a9

相信大家都一定有使用過著名的電腦系統 Windows XP,這個系統可算是陪伴了世界各地不少人的成長。早前我們都為大家報導過,Windows XP 所使用的 Wallpaper 並不是合成出來或是繪圖出來的圖片,而是由攝影師 Charles O’Rear 在 1996 年拍攝出來的 Bliss 作品。照片既然是在 1996 年拍攝出來的,再經過 Windows XP 的洗禮,到底這個風景的地方,今天變成了什麼的樣子呢?

f1435390f2477ac437a9

照片是在 2001 年 Microsoft 上市前由 Bill Gate 買下,雖然價錢有保密協議不能向外間透露,但有消息指絕對價值不菲。這個照片的風景是位於美國加洲的 Sonoma,數年前有 2 位藝術家 Goldin 及 Senneby 打算到 Sonoma 為 Bliss 重新拍攝一張同一角度及構圖的照片,並命名為 After Microsoft,但是從照片中所見,整個綠油油的風照已經不再,但或許是季節問題。

49c19167b764bbf10aa0

可是在 2010 年時,有一位攝影師 Tony Immoos 發表了一張照片,並命名為 21st Century Bliss。他表示當時 Goldin 及 Senneby 為 Sonoma 拍攝的照片角度是出錯了,所以才拍得那樣的景象,而在 Tony 的照片中,山丘後的另一個山頭,形狀上的確更像本來的 Windows XP 預設桌布 Bliss。不過就已經被開發成農地了。

1c27bad01f06d7bbd1a6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