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手機還有電卻會自動關機?教你簡單解決方法!

VMnWG

相信不少人都有試過一個情況,手機還顯示著電池還有不少的電量,例如是還有 20% 時,還在使用手機,但是就突然螢幕一黑,手機就關機了。嘗試開始,但手機卻顯示需要你連接電源才可以開機。難道手機是壞了嗎?其實你的手機電池並不是壞了,只是在系統內,對電池剩餘電量進行估算的軟件的校正出錯了引致的。

VMnWG

其實電池內並沒有一個感應器或是其他裝置,以準確的測量電量,因為電池內的鋰離子是一種很危險,非常不穩定的一種化學物質,而我們時常看到的剩餘電量,都是根據系統內的一個電量估算程式,以方程式推算出來的。在手機出廠初期,官方會悉心把已充滿 100% 電量的電池,與系統內的顯示電量進行校正,所以出廠初時十分準確。

low-battery-warning-iphone

但是經日久的使用後,真確電池電量與系統內的估算電量就會開始出現誤差,手機可能還沒有到最後的 0% 或是 1% 時就已經自動關機,以保持手機後台的基本運作,包括部分記憶體及時鐘等等。但是電池老化亦會令這個誤差問題更容易出現,所以其實除了更換電池之外,還有一個很簡單的解決方法。

100330586

1. 用戶把電池充滿至 100% 後,
2. 再把電池完全用盡自動關機。
3. 系統電量會與電池電量重新校正,電量就會回復正常了一點,
4. 如果問題持續的話,就建議在系統中,重設系統設定(並非回復原廠設定)
5. 並重複進行第 1 及第 2 兩個步驟數次。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