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更新夢碎?蘋果或將 iPhone 更新周期改用 MacBook 方式!

iphone 7 dom espositio 01

近來不斷被公開的蘋果新一代智能手機 iPhone 7,其外觀跟目前的 iPhone 6s 並沒有大改變,現在就有消息顯示蘋果正計劃將 iPhone 的設計改用類似 MacBook 的更新方式,即是 3 年才會大更新一次。

iphone-7-plus-blue_13

福布斯Ewan Spence 發表評論,表示 iPhone 7 將會是蘋果內部或正在執行三年一更新的證明,iPhone 7 不太可能超越 iPhone 6s 太多,不提供大改變的準備。

iphone-7-mockup-compare-every-iphone_02

主要原因是因為目前摩爾定律到極限,不要說 18 月提升一次,即使是兩年一更新亦無法滿足,同樣地,蘋果的 iPhone 正面對這個問題,不得不將 iPhone 的大更新周期進一步延長。

3-spices-of-iphone-7-plus-pro-with-6s_00

Ewan Spence 認為,三年一更新的節奏是一個錯誤的決定,因為現在大部份用戶,平均每兩年換一次手機,新手機需要能夠真正吸引用戶購買,才能提升銷量,同時防止用戶切換到另一生態系統。

iPhone 7 vs iPhone 6s -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