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更薄設計!Intel 公開 2 in 1 平板電腦設計標準!

Microsoft Surface 3

智能手機及平板電腦的出現,間接產生了二合一平板電腦設計,即是使用平板電腦的外型,但採用的是桌面電腦系統及強大的流動硬件,而現在有新文件,就是 Intel 公佈二合一平板電腦設計標準,讓更多廠商可以生產這款全新類別產品。

Microsoft-Surface-3-hero

Intel 公佈了使用Skylake處理器設計二合一平板的參考方案,教他們如何設計更薄的二合一平板,可分離鍵盤的平板厚度「Sweet Spot」在8.0-9.5mm之間,就可以在緊湊型設計和充足的性能之間取得平衡。

img201608202205500

img201608202205501

Intel 亦提供了相應的標準建議,讓廠商想要打造更薄的產品時可以考慮的:

img201608202205503

1:移除風扇,使用類似Core M(Y系列)的超低電壓處理器
2:使用MicroSD卡槽,不要使用全尺寸版本
3:使用USB Type-C取代Type-A

img201608202205507

4:主機板放在平板的中間,從而減少內部「線」的需求
5:使用OLED屏幕
6:M.2 SSD 可以節省84%的使用空間

img201608202205508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