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不加入 SIM 卡?蘋果在「Watch」上作出最難的平衡!

apple watch release date test 01

早前為各位報導過,蘋果有機會在 9 月發佈新一代智能手機 iPhone 7 的同時,發佈最新一代智能手錶 Apple Watch 2,不過新手錶並不會配備各位最期待的 SIM 卡流動網絡功能,為何新 Apple Watch 無法使用這功能呢?現在就為各位分析。

apple-watch-2-parts-order_00

首先,大眾都知道,智能手機因為機身細小,在加入處理器、顯示屏及主機板等硬件後,可以放入電池的空間可以說極小,並不能像 iPad 及 MacBook Air 等有大量空間放入巨大電池,更不要說只有 50 mm 對角大小的手錶產品。

apple-watch-white-display

在如此細小的空間下,蘋果要將 Apple Watch 的處理器、主機板、RAM、儲存晶片、圖像處理器整合在一個超微型晶片,雖然省下了不少空間,但各位不要忘記,還需要放入顯示屏及心跳感應器等,餘下的空間,才能放入電池。

apple-watch-2-s2-chips-tsmc_00

在面對如此細小的產品中,蘋果勉強地將 Apple Watch 的電池續航力,增加到 18 小時,剛剛足夠一個正常用戶使用一天。

apple-watch-burns-someone_00

如果要加入 SIM 卡硬件,必需要縮減其它硬件大小,同時,長時間連接流動網絡,耗電量會受到訊號影響而有所改變,訊號越低,系統就會花更多電力,用於搜尋網絡,是最耗電的動作,因此在目前處理器製程的進度下,難以在維持同一續航力下,加入流動網絡功能。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