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無人駕駛未能全面推行?原來是因為「流動數據量」!

Google Self Driving Car Project Google Plus 2

定位系統不斷改善,配合流動網絡及處理器發展,各大廠商都開始開發全新的無人駕駛系統,不過為何開發多年,仍然未能在市場上全面推出呢?除了因為安全問題需要長時間測試外,原來還有意想不到的原因。

Google-Self-Driving-Car-Project-Google-Plus-2

據Mashable 的報導,在 2020 年中,我們可以在流動網絡上進行更快更大量的上下載數據功能,而 Intel Brian Krzanich 在開發者論壇上表示,平均每人每天使用的數據為 1.5GB,不過無人駕駛系統將更可怕,每天會使用約 4000GB 數據。

google-street-view-car-3

目前,普通人每天使用的數據大約為 600 到 700MB,而在 2020 年會提升到 1.5GB,不過無人駕駛汽車每秒將會產生 0.75GB 的數據流量,與 Google 的無人駕駛汽車的情況相近,可以說是流量「兇手」。

google-car-prototype-pic

因此無人駕駛系統,不能全面地投入使用,因為對於網絡商來說,每輛車每日產生 4000 GB 數據,對伺服器的壓力太過大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