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低爆炸機會!新型固態鋰電池可在近百度高溫下安全使用!

img201608201106420

雖然近來手機爆炸的案件減少了,但是並非代表著鋰電池的安全性增加。鋰電池雖然可以提供穩定的電壓及大容量的電量,但是活性高,也代表了電池的安全穩定性越低,受到過大的衝擊時,或是過度的高溫時,也會令電池有發生爆炸的危險。近日有外國的研究團隊,開發出一種固態鋰電池,可以承受高達 100 度的高溫而不起火甚至爆炸。

img201608201106420

在鋰電池的保養上,時常都會提醒用戶不要把手機或電池直接放在陽光下曝曬,以免令電池因過熱發生危險。而全新的電池是將電池設計得有如一個三文治一樣,兩個電極就有如麵包一樣,夾著中間的體電解質。並在電解質內,用上了鋰離子中導電率最高的一種材料石榴石 (Garnet),石榴石(garnet)是一種形成各種寶石的礦物,它作為水刀切割中的研磨材料

img201608201106421

利用石榴石的多孔表面特性,讓電極與電解質之間的接觸面增大,充電充電的速度亦會增加。在測試中,研究團隊發現全新研發的固態鋰電池可以承受高達 100℃ 的高溫,而最佳運行溫度為 95℃ 以上,這樣的溫度可以讓鋰離子的移動更好。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