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再突破!新世代 DDR5 RAM 標準即將公佈!

Netlist NVvault DDR3 NVDIMM 01

近來除了桌面電腦及筆記型電腦外,智能手機及平板電腦都開始使用最新的 DDR4 記憶體,不過科技發展可是一日千理的,就在 DDR 4 記憶體尚未普及之時,Intel 就在IDF大會上首次談到最新的 DDR 5 記憶體,更透露推出時間。

Netlist_NVvault_DDR3_NVDIMM_01

Intel 在IDF大會上首次談到最新的 DDR 5 記憶體,表示,一切順利的話,JEDEC將會在今年底會公佈 DDR5 的標準,預計 DDR5 最快2020年就會正式推出,先會使用在伺服器上,再過12~18個月,就會開始使用到消費級電腦中。

Ripjaws DDR4-2

目前在記憶體發展中,最快的廠商就是 Intel 及美光的3D XPoint,DDR5 將會使用到14nm、10nm等製程,因此頻率可以進一步提升,而單一條32GB RAM 亦會跟各位見面。

sk_hynix_128GB_DDR4_module_1

早前在 DDR4 發表後,不少硬件專家認為, DDR4 是硬件的極限,因為目前 DDR 技術已進入完全成熟階段,因此不會有突破性的進展。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