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力比超級跑車還要高!Volvo 研發 2400 匹拖車頭!

img201608201505120

說到要過千匹馬力的車,除了超級跑車之外也難以想到有其他,當然還有早前為大家報導過的 2000 匹電動拖車頭除外(因為還沒有正式推出)。近日著名汽車生產商 Volvo 宣佈,他們在 Volvo FH 拖車頭上,研發出全新的 Iron Knight 拖車頭,馬力可高達 2400 匹,將向世界紀錄,難造要做世界最強拖車頭?

img201608201505120

img201608201505121

這台 2400 匹的拖車頭上,車上的動力系統除了發動機、i-Shift 雙離合器變速器(波箱)之外,與 Volvo FH 都是採用同一樣的配備。這台 Iron Knight 用上了大量定制裝置,軸間懸掛式 D13 發動機配有水冷式中間冷卻器(Intercooler),而且更有多達 4 個渦輪增壓器(Turbo),車身兩側都有進氣口讓引擎室冷卻。

107617498

Iron Knight 車重達 4.5 噸,車身為了進一步減輕重量,駕駛室用上了大量玻璃纖維,並可減少空氣阻力。Iron Knight 除了有 2400 匹馬力之外,更有 6000 Nm 峰值扭矩,離合器重新設計以配合驚人的扭力,而且更有一套專門讓 Iron Knight 使用的行車電腦及程式,讓發動機與傳動系統之間可以完美配合。現時的紀錄由 Mean Green 造出了 236.577 km/h 的拖車頭速度紀錄, Iron Knight 有望可以把這個紀錄打破。

10588463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