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移動比自身大十倍的物件!15mm 微型機器人面世!

img201608201153380

越近的智能手機螢幕越來越大,但是在其他科技發展上,卻向著越來越細小的方向發展。近日波蘭的華沙大學物理學院,成功研發了一個軟體的微型機器人裝置,長度就只有 15mm ,而且更只需要單靠光源,便可以進行運作及移動。

img201608201153380

這個微型機器人由液晶彈性體(LCEs)製作而成,這種物料只需要在可見光源下,便會發生形狀改變,變得有如履帶一樣,可見光的照射會使機器人的身體如漣漪般收縮,使機器人的身體進行移動。研究人員指,只要對光源進行控制,機器人就可以進行不同的操作,不但可以爬上陡坡,還可以鑽進狹小的空間,更可以移動比自身大十倍物件。因為這個裝置只需要在有光的情況下就可以運作,只要在上面裝上鏡頭或是麥克風的話,或可以從事間碟活動。

maxresdefault-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