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此不怕入水!蘋果獲得大量令 iPhone 7 或更防水的新專利!

apple patent iphone 7 waterproof 00

apple-patent-iphone-7-waterproof_00

蘋果在防水手機的開發進度其實較 Android 慢,直到 iPhone 6s 仍然沒有像 Galaxy Note 7、Xperia X Performance 般具有 IP68 防水,但進度慢並不代表蘋果沒有努力研究 iPhone 的防水性能,最近在最近公開的蘋果新專利之中,可顯示蘋果正在向防水手機進發。

美國 Patently Apple 網站公開了美國專利及商標局網站批出的專利,當中除了穿戴式裝置(意指 Apple Watch)的防水接口,也提到另一個專利,就是防水的揚聲器,iPhone 的揚聲器是開孔的,故容易讓水進入機內,但這個專利揚聲器卻聲稱是防水的,相信這專利多用於 iOS 裝置之中,大大提升 iPhone 的防水能力。

apple-patent-iphone-7-waterproof_01

另外蘋果早前也獲得了另一個有關圖像編輯工具的專利,但暗示了 iPhone 的防水性能將大大提升。這個編輯工鈽會將水下攝影場景的「不受歡迎東西」移除,目的是把 iPhone 在水底攝影的成像與水上一樣生動。雖然這些專利未必在短期內出現,但可以肯定的是蘋果正在努力開發防水手機,追趕 SONY 和 Samsung 的步伐。

apple-patent-iphone-7-waterproof_02a apple-patent-iphone-7-waterproof_03a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