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實驗】手機放入冰箱後跑分會更高?!

AndroidPIT Samsung galaxy s7 4

對於購買 Android 手機的消費者來說,首看條件除了外觀之外,應該是跑分數據了,因為跑分軟件會根據手機的硬件、系統來測試分數,理論來說越高的分數代表手機的效能越高,不過準確還是需要看該款手機的系統是否優化適當。

AndroidPIT-Samsung-galaxy-s7-4

中國地區媒體 iMobile 突發奇想,如果手機放入冰箱內,到底是否影響手機的跑分呢?答案是會的,不過到底能影響多少了?iMobile 分別拿了 5 款不同的手機,並在兩個環境下測試,看看有無冰箱的跑分到底相差是多少!

428968_52321

▲ 從左至右:nubia Z9 Max、vivo X7 Plus、Galaxy Note 7、MeiZu 魅藍 E、360 手機 N4S

428975_2e74c

▲ 室內正常溫度測試

428974_94816

▲ 放入冰箱後數分鐘取出來跑分

結果很明顯,手機在放入冰箱後分數竟然高了 1000~4000 分,到底為什麼會這樣呢?實際上的確和溫度有關係,因為在高溫度的時候,處理器會降頻,即是會讓手機緩慢,不過因為降頻的原因則不會讓手機繼續發熱。另一方面如果溫度比較低,處理器則會提高速度,的處理器的速度越快當然會讓跑分更高啦!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