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7 或被逼加價!原因只因為一顆小晶片!?

iphone 7 price may go up because nand 00

iphone-7-price-may-go-up-because-nand_00

iPhone 7 的流傳價格早前我們網站也有報導過,同時亦顯露了 2 倍化的儲存容量,但是牽一發而動全身,蘋果改用更大容量儲存晶片,不少手機商跟隨。最近有消息指,iPhone 7 的最終價格也有可能因為一顆晶片而加價。

從台灣的英文網站 DigiTimes 網站報道指,NAND 快閃晶片價格竟然開始上升,主因是包括 iPhone 7 在內的旗艦手機採用 256GB 容量儲存晶片導致需求大幅增加,晶片生產商 Samsung 以及 SK Hynix 紛紛備貨以滿足需求,供應鏈認為這個情況下 iPhone 7 的真正價格可能會受影響,而且表示元件供應緊張情況可能要到 2017 年第 1 季才舒緩。

iphone_6_nand_flash
iPhone 6 的 NAND Flash 晶片

事實上,類似的情況曾在 iPhone 6 和 iPhone 6s 發佈前發生,但最終沒有影響 iPhone 的價格,蘋果為未來 iPhone 各種元件進行採購,是投入量產前數個月之前的事,近月的晶片價格上升理論上不能影響 iPhone 7 的價格,反而蘋果會加價的最大因素是,當地貨幣貶值令蘋果產品在某個國家價格變得便宜,導致蘋果調整價格。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