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 MacBook 沒有輕觸式螢幕?為你分析背後 4 大原因!

macbook no touch

近日不斷有消息指出,新一代的 MacBook Pro 將會有四年來的最大變化,除了機身更會更為輕薄之外,鍵盤上方的功能鍵將會由傳統的物理按鍵轉為 OLED 的輕觸式按鍵,同時亦會在電源鍵的位置上融入 Touch ID,令 MacBook 更為安全,但是為什麼 MacBook 就一直都不更換成大勢所趨的輕觸式螢幕呢?先不說其成本問題,小編為你分析背後的 4 大原因。

macbook no touch

與 iPad 作明顯的分隔線

iPad 以至新推出的 iPad Pro 定位都是平板電腦,在新一代的 iPad Pro 推出後,蘋果更把 iPad Pro 定位為「個人電腦」,其實 iPad 不使用 macOS 與 MacBook 不採用輕觸式螢幕的背後原因可能都是一樣的,就是要清晰的市場定位,而實際上,輕觸式對於 MacBook 來說,也沒有實際上太大的幫助,只是在休閒使用上更方便了。

maxresdefault

MacBook 已經有類似輕觸式的 TrackPad

其實 MacBook 也絕非毫無輕觸式的設計,只是沒有用在螢幕之上,就有如 MacBook 已配備的 TrackPad 一樣,其實整個 TrackPad 都是基於輕觸式的使用方式之上,用戶可以透過 TrackPad 進行手寫、甚至可以透過 TrackPad 畫圖。如果要更精細的觸控,亦可以另外購買專用的畫圖觸控板。而且在即將推出的 MacBook 中,也加入了觸控式的功能鍵。

12-trackpad-multi-touch-function-at-macbook_00a

macOS 或需要重寫系統以支援輕觸式

iOS 與 macOS 的最大分別,除了iOS 是個比 macOS 更封閉的系統之外,iOS 也是一個原生就支援輕觸式介面的系統,macOS 系統內並無直接支援輕觸式的介面,如果要新增支援輕觸式的介面,整個系統的設計就需要大改變,或是另外新增一個適合輕觸式的介面。但是這個改變就幾乎需要重寫 macOS,可是蘋果還需要在不傷害到 iPad 利益的情況下進行這些的重大改變,因為這樣做就正正是讓 Mac 與 iPad 的最大重點重疊了。

302

有機會令 MacBook 的外觀設計改變

觸控式螢幕與非觸控式螢幕的最大分別,就是觸控式螢幕在螢幕玻璃與螢幕之間,多了一個觸控面板,而這個觸控面板是需要佔用空間的,雖然一個觸控面板不會太厚,但是也有機會足以改變整體設計,例如稍稍變厚。(不是說一定,只是有機會)

Custom-Macbook-Backlit-Design-By-Uncover-04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