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 USB 亂象!USB-IF 公佈全新充電識別標誌!

usb certified charger

目前的智能裝置都幾乎全部改用了 USB 作為充電,雖然方便,USB 幾乎隨處可得,但是近來推出了不少快速充電等功能,讓人開始混淆了到底 USB 充電器之間的安全性及相容性。近日負責 USB 認證的 USB-IF 就正式宣佈,將會就 USB Type-C 及 USB Power Delievery 兩項標準推出新的規範及識別標誌,主要針對其充電性能及識別。

usb certified charger

在 USB Power Delivery 規範中,USB 3.1 Type-C 足以提供 100W 的供電,但並非每個 USB 3.1 Type-C 的線材都能得到 100W 充電的認證,需要額外的驗證測試,而USB 3.0 規範線材則僅能符合 60W 的規範。在 USB Typc-C 裝置推出後,就已有不合規格的線材導致充電效率低及裝置損壞的情況了。

131c581e067385c4cad643a37e4946c0

目前已開始出現採用 USB Type-C 的手機及筆記型電腦,廠商都可以提供合乎規範的 USB Type-C 的充電器及線材,但是未能阻止到消費者購買第三方的充電器及線材以進行充電,可能會令裝置因充電問題而損壞或發生危險。而有如高通等的手機晶片商也在 USB-IF 的規範中發展出自己的充電規範,如 QC 快充等,或讓消費者困惑,因而推出 USB 充電認證計劃,以減少混亂情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