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 10nm 製程邁進!Intel 宣佈生產 ARM 架構手機處理器!

intel silicon 22nm chip

說到電腦處理器,相信大家都會想得到 Intel,但如果說到手機處理器呢?Intel 在電腦市場上雄霸一方,不過受到整體 PC 市場的低迷,Intel 也需要向新方向發展。Intel 曾經推出過流動版的 x86 處理器,但是成績未如理想。近日 Intel 宣佈,與 ARM 達成協議,將會生產 ARM 架構的處理器產品,而蘋果的 A 系列處理器、Qualcomm 及 Samsung 的處理器,就正正是基於 ARM 架構的。

intel-silicon-22nm-chip-640x353

Intel 在處理器生產技術的上無庸置疑,本身 Intel 已擁有 10nm 晶片製程工藝的技術,如配合了 ARM 的架構,就可以生產更高效能的行動處理器。Intel 公開表示,他們首階段將先為 LG 提供 Intel Custom Foundry 10nm 世界級流動平台產品,有傳這可能會是 LG G6 手機,是因為如用在 V20 之上也許太快。但無論如何,日後手機處理器的生產上有了 Intel 的加入,處理器的效能必定有所明顯的提升。

enterprise-aerial-factory-view-2x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