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工程師說給你知!為何 Apple Watch 的心跳感應器會設在錶底!?

apple watch heart rate sensor 00

apple-watch-heart-rate-sensor_00

Apple Watch 底部有一個心跳感應器,除了可以偵測人體的心跳之外,還檢查用戶是否戴著並貼上手腌,以便鎖定或解鎖,為何這個心跳感應器要藏在錶底?原來隱藏著一個開發 Apple Watch 的小故事。

曾任職蘋果的平台工程師的 Bob Messerschmidt 就告訴你,為什麼 Apple Watch 的心跳感應器會設在錶底。Messerschmidt 在 2010 年加入蘋果,協助開發 Apple Watch,當時蘋果已計劃把心跳感應成為功能之一,但相關的感應器原本不是在錶底,而是錶帶,後來蘋果拒絕這樣做,原因是錶帶可以更換。之後他們開會繼續為心跳感應器而爭論,反對的人竟然認為心跳感應器「就像軟碟一樣,令佩戴的人感覺不舒服」。Messerschmidt 認為 Apple Watch 的心跳感應器能夠放在錶底,原因是多年不斷討論的成果,而這些成果是建立於用戶的需要而來。由於,蘋果對硬件的設計要求極高,促使 Messerschmidt 尋找全新的技術解決方案,目的令顧客滿意。

apple-watch-heart-rate-sensor_01

而經過一論,最終的結果是,心跳感覺器就在 Apple Watch 錶底出現,而且並沒有像「插入軟碟」的感覺。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