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 Cook 的「罪己詔」!分享了自己 5 年 CEO 生涯做得最錯的事情!

tim cook ceo interviewed by washington post 00

tim-cook-ceo-interviewed-by-washington-post_00

Tim Cook 在 Steve Jobs 於 2011 年 8 月病危時接下蘋果 CEO 一職,一做就做了 5 年,《華盛頓郵報》對他作出訪問,從他對社會各種事情的立場、iPhone 和蘋果在 5 年間的發展、AR、電動車甚至他接任後曾出現的失誤,都一一被提及。不過 Tim Cook 被問到他的失誤的時候,他舉出了 2 件自己做得最錯的事情,讓人知道,任何人,都不是完美的。

Tim Cook 接任的初期收到的電郵當中,有投訴的、有讚頌的,他在訪問之中亦分享道自己有兩件事他是覺得做得最錯的。第一,是蘋果地圖,當年 iOS 6 改用蘋果地圖,劣質的數據結果令 Tim Cook 要發公開信道歉,經過 5 年的改善,Tim Cook 承認它仍然不是最好的產品,但應鼓起勇氣選擇其他方法改善,千萬不要因為所謂自尊而否認問題所在,否則會失去員工以及消費者的雙重信任。而另一個做得最錯的是在 2012 年聘請了前 Dixons CEO John Browett 作蘋果銷售副總裁,原因不是他沒有能力,而是無法融入蘋果的文化,Tim Cook 曾嘗試與他進行溝通,但在沒有效果的時候,Tim Cook 必需作出狠心的決定,以免影響上 5 萬個在蘋果(Apple Store)工作的員工。

SAN FRANCISCO, CA - JUNE 02:  Apple CEO Tim Cook walks off stage after speaking during the Apple Worldwide Developers Conference at the Moscone West center on June 2, 2014 in San Francisco, California. Tim Cook kicked off the annual WWDC which is typically a showcase for upcoming updates to Apple hardware and software. The conference runs through June 6.  (Photo by 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Tim Cook 也在訪問之中承認自己在 CEO 的位置是孤獨的工作,除了自己之外,其實還需要能夠推動他向前進的人協助,這些員工會彌補 Tim Cook 的不足,讓他自己可以最大發揮潛力。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