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以置信的穩定能力!小小 SD 卡令影像穩定性倍數提升!

100803

雖然現今防震技術已經夠好,但是有時防震技術也難防有些「技術錯誤」,防震技術突然「失靈」,而這個問題在一些初階、入門的相機上,就更為明顯(因為有些相機的防震是幾乎有等於沒有),甚至不少相機都缺少防震技術。近日有日本團隊研發了一張 microSD-SD 的轉接卡,在進行儲存的同時紀錄拍攝時相機的角速度(angular velocity),再配合專用的軟件進行處理,影像穩定度即時大大提升。

100803

這張 microSD-SD 轉接卡名為 VirtualGimbal,在卡上內置了一個三軸陀螺儀,可以紀錄並量度相機抖動狀態,然後再配合他們所研發的專用影像處理軟件,影像會進行反向方的角度修正,影像成品就有如以數萬元的影像穩定器一樣。研發者 Yoshiaki Sato 表示,整個影像處理的速度相當快,最高支援每秒 30 格影像 1920×1080 解像度的影片輸出,用戶更可以自行調節穩定程度及變焦比率,不過可惜的是這張卡與軟件仍在測試階段,未能讓公眾試用及購買。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9JKbxqoJcY]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