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以為電玩影響學業!澳洲研究:事實兩者是有正面關係的!

5595

相信有不少人都聽過家人們說類似的說話:「別再玩電玩了,會影響你的學業的!」,雖然這些事情不用研究也會知道是真的,因為電玩會佔用你大部分的時間,讓你花在學業上的時間減少。不過近日有澳洲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的最新研究指出,分析12,000 名不同高中的高校生的學業數據後發現,只要在分配時間上得宜的話,喜歡電玩的小孩在數學及閱讀領域表現會更好。

5595

研究者 Alberto Posso 指出,他研究了PISA 國際學生能力評量計畫的數據,這是一個國際認證考試,他觀察學生的學業表現與學生的個人興趣、課外活動的關聯性,其中包含了網路使用量的數據,他發現有玩線上遊戲的學生在 PISA 考試的表現較佳,可能是在遊戲中時常需要運用在課堂上學得的數學及科學知識來破關或升級。

PS4-Remote-Play

雖然不斷因此斷定其前因後果關係,有可能是對於數學、科學及閱讀較在行的學生可能較喜歡玩電玩,但亦有可能是因線上遊戲的訓練而令學業變得更好。可是研究亦同時指出,在研究中有 78% 學生表示他們每天都會使用社交媒體,如學生使用社交媒體如 Facebook 太多,其 PISA 考試的表現低於平均 4%,使用量越高,表現亦越差,雖然沒有證明到社交媒體會影響學業,但是兩的是存在負面影響關係的。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