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你要期待今年 9 月可能出現的蘋果發佈會!?

why apple event sept is important 00

why-apple-event-sept-is-important_00

最近數年,蘋果都會在 9 月舉行發佈會,不止發佈新一代 iPhone,也會發佈其他的蘋果產品。基於 iPhone 的銷售熱,9 月發佈會繼 MacWorld/iWorld 以及 WWDC 之後蘋果最重要的發佈會之一。今次 9 月蘋果可能舉行發佈會發佈 iPhone 7,這發佈會究竟有多重要?為何你要期待今年 9 月的蘋果發佈會?

iPhone 7 推出之後你的 iPhone 6 合約完了!

目前使用 iPhone 的果粉們,相信有不少因為 iPhone 6 而上台,上台日期分佈在 9 月到 10 月之間。2 年後 iPhone 7 開售一刻,24 個月合約很快會到期,要決定是會繼續買機續約,就要看 iPhone 7 的表現。不過流出的一些模型機諜照和影片卻指 iPhone 7 的外形仍然停留在 6s 的設計,反而較搶鏡的是可能會新增了「深黑色」、以及 5.5 吋版的雙鏡頭,規格可能配上 A10 處理器,Plus 版可能加上 3GB 記憶體。基於 3.5mm 接口被移除,如果想在 iPhone 7 聽歌,你就有心理準備使用新耳機購買轉換器了。

iphone-7-mockup-compare-every-iphone_00

另外以早前 iPhone 6s 的 3D Touch 經驗,iOS 10 總有一些功能只限 iPhone 7 才擁有,這些功能也只能透過 9 月蘋果發佈會之中公開。

Apple Watch 2 才是蘋果智能手錶的開始

Apple Watch 2 仍然停留在傳聞階段,但規格開始有一些眉目,對比 Apple Watch 的 S1 晶片, S2 晶片將採用 Apple A9 相同的 16nm 製程,除了效能有飛躍提升之外,還可騰空更多空間裝上 GPS、血壓計、氣壓計等等,在健康、定位層面提供更多功能,令手錶更「獨立」,而且有傳會更防水。目前 Apple Watch 2 是否正式量產,仍然未有消息,但蘋果也有可能在 2 年前的 iPhone 6 發佈會般,在未來可能出現 iPhone 7 發佈會向與會者提供 Apple Watch 2 的預覽。

apple-watch-water-resistant-test-by-ios-developer_02

MacBook Pro 改變令人期待

除了 iPhone 7 和 Apple Watch 2,MacBook Pro 的傳聞也十分哄動,原因是新的 MacBook Pro(Late 2016)機身大幅變薄,並參考 Retina MacBook 設計,原本的 Fn 按鈕變成 OLED 面板,Power 按鈕配合 Touch ID,另外 USB-C 接口會「統一」所有原本的 USB、MagSafe、Thunderbolt 等接口,成為傳輸、充電、外接螢幕的媒介,更新的處理器以及顯示卡可能改用 AMD 最新架構。目前消息流傳會在 10 月開售,蘋果是否會在 9 月公佈這部徹底改變的 MacBook Pro(late 2016)的詳情,只能在 9 月的發佈會才知道。

macbook-pro-oled-concept-martin-hajek-ed

發佈會場或「回歸」新總部

在 3 月尾 iPhone SE 發佈會的時候,Tim Cook 曾經提及過這個產品發佈會可能是最後一次租場舉行,然後他公佈了未來蘋果 UFO 新總部的建築進度,包括未來的蘋果永久發佈會場。工程預期在第 4 季完成,但如果工序順利甚至提前完成,iPhone 7 或許有可能在新總部發佈也不定,到時我們可以一睹蘋果新總部的樣子了。

apple-campus-2-theatre_0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