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指台積電擊敗三星! 成為 Apple Watch 2 的 S2 晶片代工廠!

apple watch 2 s2 chips tsmc 00
apple-watch-2-s2-chips-tsmc_00
圖為被拆解的 Apple Watch (圖片來自 iFixit)

Apple Watch 的靈魂是那塊名叫 S 系列的集成晶片組成,沒有它,Apple Watch 只剩驅殼。第一代的 S1 晶片由 Samsung 代工,而下一代 Apple Watch 2 使用的的 S2 晶片呢?從台灣媒體指代工廠會有重大轉變。

台灣英文網站 Digitimes 從台灣的消息報導指,台積電將擊敗 Samsung,成為 Apple Watch 2 的 S2 晶片代工廠,新的 S2 晶片會使用 16nm 製程,這製程也曾應用於 Apple A9 處理器,製程技術遠超 S1 使用的 28nm 製程,大大提升 Apple Watch 2 的效能之餘,處理器體積縮小也可騰空更多空間加入更多元件,例如流傳的 GPS 晶片、氣壓計等等

apple-watch-2-s2-chips-tsmc_01
圖為 Apple Watch 的 S1 晶片

蘋果希望增加代工廠滿足 iPhone 需求以來,Samsung 和台積電從 Apple A8 處理器開始已經爭奪處理器代工地位,但 iPhone 6s 的 Apple A9 處理器正正就是因為代工廠有 2 間,引發晶片門事變。蘋果為了效能一致,市場流傳在 Apple A10 甚至 A11 處理器棄用 Samsung,改用台積電代工。今次連同 Apple Watch 2 的 S2 晶片也成為台積電的囊中物,台資代工廠成為長年處理器代工爭奪戰的贏家。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