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國家安全!3 個亞洲國家將強制外國人使用監控 SIM 卡!

iphone 6 sim

泰國是不少外國人都喜歡去的國家之一,相信不少人都曾到泰國,那裡不只是美食,觀光這麼簡單,芭堤雅的水清沙幼更是水上活動的勝地。去旅遊當然少不了購買一張當地的電話卡,當作聯絡使用或是上網也是「必須」的,不過近日泰國國家廣播和電訊委員會日前宣佈,未來 6 個月將推出非持泰國護照的外國人硬性規定使用的 SIM 卡,而這個 SIM 卡的特點是定位服務預設開啟,用戶無法將之關閉。

iphone 6 sim

負責人Tantasith 表示,這個計劃是早前東南亞 10 國電訊監管機構會議共識,未來新加坡和馬來西亞亦會推出類似的計劃。計劃的原因,現時泰國人申請 SIM 卡需要以身份證明文件登記,共提供固定住址,但是因為外國人有可能沒有固定住址,為保障國家安全及防止跨境罪案,未來在泰國入境人,不論是入境旅客、工作、結婚、退休都必須使用指定的 SIM 卡,以 SIM 卡作出位置監控。但負責人表明,警方及執法機關需要有法庭許可才能監控用戶。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