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無限!《No Man’s Sky》12 小時無劇透遊玩心得!

No Mans Sky

  《No Man’s Sky》已在昨日正式發售於 PS4 平台,而 PC 平台則得再等個幾天。不過在筆者遊玩了 12 個小時之後,可以想見應該會有其他玩家對此遊戲感到些許失望。因為《No Man’s Sky》雖然強調著可以探索幾乎無限的宇宙,登陸每一顆星球,但是其實玩來玩去,玩家在做的事情卻只有那幾種。

No Man's Sky

  先別急著下定論,這並不是說《No Man’s Sky》並不好玩,它那廣袤無邊、永遠都有驚喜的遊戲體驗可是非常特別,只不過你可能不會在遊戲中有太多的行為模式變化。基本上,玩家就是不停地在各個星球以及太空中收集特定的資源來提供太空船運作,再讓太空船飛到下個星系,接著又是收集資源→補充太空船動能→飛到下個星系的循環。

No Man's Sky (3)

  而在遊戲中的 NPC 根據筆者橫跨了數萬光年的結果,我還是只有遇到三個種族,姑且當作全宇宙都有這三個種族的足跡吧……但遊戲居然連太空站的構造都大同小異,說真的,你們不是連工程設計師都是同一個人吧?但可別以為這三個種族很快就會讓你感到沉悶,因為他們的性格、說話方式不同,且他們的語言必須要由你自己去探索,想要挖掘這三個種族的秘密,你可有得忙囉!

No Man's Sky (2)

  那麼星球上的變化總該讓人驚訝了吧?其實要這麼說也是可以,每個星球不論地貌或是生物都各有特色。但是活動起來的感覺其實還是差不多,因為一般玩家會選擇藉由飛船移動來達到快速探索的效果,不會有機會來在星球上冒險。但如果你打算徒步旅行的話,我只能說:「那會『非‧常‧無‧聊‧』!」

  因為在《No Man’s Sky》的星球裡,雖然有些有著劇毒氣候、輻射環境、高溫環境,或是不時地會發生暴風等天氣變化,但是玩家的行為模式並不會有太大的改變。你會先看到你的風險防護科技數值再往下跌,等到快跌到歸零時,你就會跑到安全區域(或是自己炸出一個)來恢復風險防護科技,接著又是繼續探索。而且沒錯,這不論是在劇毒、輻射、高溫、極地環境中都是一樣的模式。

No Man's Sky (1)

  戰鬥呢?你在預告片中看到的戰鬥總能為這遊戲添加一些刺激吧?沒錯,遊戲中太空船的太空激戰其實是很刺激的,只是你常常會需要對付多個敵人,且敵人總是全副武裝,所以一開始挑戰難度較高。不過你也可以藉由將他們引到星球上或是躲進太空站裡來創造有利環境或是迴避戰鬥,但別期待會有什麼「聯邦」來幫你就是了。

  而且這些開著飛船的 NPC 以及敵人是「不會下船」的,因此你永遠都只能看著一艘又一艘的飛船飛來飛去,但不會看到高階智慧生命體走來走去。而在地面上的戰鬥除了對動物之外就是對巡警機械,以一個高度文明發展的宇宙來說,這實在是毫無生氣可言啊!

No Man's Sky (4)

  以上,就是筆者遊玩了 12 個小時後的心得,簡單來說就是大,大到擁有無可限量的驚喜,大到讓人感到空洞無趣,對於期待著會與這世界有太多互動的玩家可能會有些失望,但對於想要探索這世界的玩家,那麼《No Man’s Sky》絕對會超乎你的期待,因為就連開發商也說不準你會在下個星球遇到什麼樣的驚喜呢!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