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容量過 TB 不是夢!全球首款 3D-NAND 32GB 晶片面世!

Mobile 3D NAND UFS with specs and logo

近年不少用戶對於手機的儲存空間要求不斷提升,以往只有 8GB、16GB 已經足夠的手機,在今天已經不足夠,64GB、128GB 的手機儲存空間才是「基本配備」,手機功能越來越多,手機對於儲存空間的要求亦越多。近日 Micron 正式發佈了全球首款用上 3D-NAND 快閃儲存技術的記憶晶片,雖然首款發佈的只有 32GB 容量,但 3D-NAND 有 3 大特性,其中一個就是可在不改變晶片大小之下提供更多的儲存空間。

Mobile 3D NAND UFS with specs and logo

Micron 首款用上 3D-NAND 快閃儲存技術的晶片容量為 32GB,同時具備了 UFS 2.1 標準,可以用在手機之上。3D-NAND 有 3 大好處,分別是相比傳統的儲存技術有更高的壽命、讀寫速度更高,以及容量可以在不改變晶片體積的情況下提升。當中這款 32GB 的 3D-NAND 晶片已具備 UFS 2.1 標準,即是讀取速度已達到 1.5GB/s,寫入速度接近 500MB/s。Micron 表示,目前已做到比以往減少了 30% 的佔用空間,讓手機可以有更多空間容納其他零件,如更大容量的電池,而未來手機亦可以輕易提供 TB 級別的儲存空間。

high_res_3d_nand_die_w_m2_ssd-100644226-primary.idge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