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7 仍在量產!蘋果卻已著手準備 iPhone 8 的 A11 處理器了!

iphone 8 a11 is preparing 00
iphone-8-a11-is-preparing_00
iPhone 8 的概念設計

2017 年的 iPhone 除了在外殼有很大的轉變之外,最重要的,當然是那顆可能叫做 A11 的處理器了,當 Apple A10 處理器正在裝嵌到 iPhone 7 的時候,蘋果已經著手準備下一年 10 周年紀念「iPhone 8」的 A11 處理器了。

台灣英文網站 Digitimes 從消息人士透露,蘋果已經開始準備下一年「iPhone 8」的 Apple A11 處理器的設計,據報道指,A11 處理器會採用台積電的 10nm 製程技術,大大超越現時 iPhone 6s/6s Plus 使用的 Apple A9 處理器的 14-16nm 製程。台積電估計有關 A11 處理器可在 2017 年第 2 季開始生產,估計台積電可獲得高達 3 分之 2 的供應訂單,其餘的就由 Samsung 負責。

apple-a10-a11-tsmc_00

至於今年推出的 iPhone 7,其 Apple A10 處理器或許仍然使用現時的工藝,但據早前流傳的消息指,因應「晶片門」事變,台積電成為 iPhone 7 唯一一個處理器晶片代工商。

iphone-8-a11-is-preparing_01
iPhone 8 的概念設計

經過今年的 iPhone 7 之後,下一年的 iPhone,將會與眾不同。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