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超值!Xbox One S 製作成本竟幾乎接近其售價!

xbox one s 1

相信有留意新聞的大家都知道,一台 PS4 的製作成本相當高,但是一台 PS4 的售價卻不是很貴,因為 Sony 目標並不是要在發售 PS4 之上賺錢,PS4 的售價是幾乎收不回成本的,但是 PlayStation 之所以可以成為 Sony 目前最大收入之一,是因為 Sony 主要在遊戲上賺錢。看來 Microsoft 也看中了這一點,因為近日有外國媒體 IHS Markit 報導,他們根據 iFixit 早前公佈的資料作分析,原來每台 Xbox One S 的零件成本高得幾乎接近其售價。

xbox one s

作為參考,一台 2TB 的 Xbox One S 主機,目前在 Amazon 的售價為 399 美元,不過 IHS Markit 表示,一台 2TB 的 Xbox One S 單是零件的製作成本已經需要 312 美元,如果計算組裝及各項測試的成本,總製作成本已經高達 324 美元,與售價只差 75 美元,但是中間還沒有計算代理商銷售及其推廣的成本,所以 Microsoft 從中賺到的只有很少。相信是 Microsoft 打算在遊戲發售中賺錢,就有如 Sony 一樣,但事實上可行嗎?

IHS-Markit-Teardown-Analysis-Microsoft’s-Xbox-One-S-Brings-Significant-Value-Gains-With-Minimal-Commercial-Pain-IHS-Technology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