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 iPhone 是「機械製造」?富士康將轉為 100% 全自動化生產!

蘋果一直以來都是以富士康 Foxconn 作為主要的 iPhone 代工廠,早前有報導指富士康將會大幅採用機器人以取代一直以來都使用的人手生產工作。人手生產工作不但難以控制成品質量,而且更因為成本過高而限制了生產速度,不過用上了機器人的話,就不用擔心員工的健康及工資問題。近日有消息指出,富士康將會建立一支為數萬「人」的機器人部隊,並全力用在大陸的組裝工作。

foxbot

消息指出,富士康發言人戴家鵬早前公開表示,富士康打算在鄭州、昆山與深圳的工廠中,未來可以逐漸變成 100% 全自動化的「關燈工廠」,將會全面採用自行研發的工業機器人「Foxbot」,目前總量約達 5 萬台,可以執行廠內超過 20 種工序的工作,包括沖壓、拋光、打磨、包裝到測試。Foxbot 在一年中約可生產超過 1 萬台,要全面取代人手絕非不可能。但是目前仍有部份工序是需要人手操作,例如是品質監控。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