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數據量爆升!3 招助你省數據玩 Pokémon GO!

pokemon go 9 fat po 00

Pokémon GO 終於來台,想必週末時都在抓怪獸吧!日前一位日本奧運體操選手,在巴西漫遊上網玩 Pokémon GO,數據漫遊費竟然衝破了15萬新台幣。Opera Max 開發團隊的工程師發現,每天玩 Pokémon GO 連續一個月,數據量流量至少 600MB 起跳。對於使用非吃到飽或是出國使用行動上網的朋友,得要隨時注意Pokémon GO的數據流量,以免荷包大失血。

pokemon-go-9-fat-po_00

Opera Max的產品開發主持人Sergey Lossev,分享三招輕鬆使用免費Android App軟體Opera Max,告訴你如何全面監控與節省數據流量,讓Android用戶放心玩Pokémon GO抓怪獸,行動數據不爆量。在這邊提供你做Pokémon GO相關報導參考!

1. 即時監控Pokémon GO數據量

有了Opera Max,用戶可以馬上看到Pokémon GO花費多少數據流量,並請顯示多少流量是透過Wi-Fi或是行動網路傳輸,讓用戶正確即時掌握Pokémon GO數據流量花費。當然,除了Pokémon GO之外,所有App的數據流量都可以即時在Opera Max的時間軸上清楚顯示。因此,用戶可以對自己的數據使用量有更清楚的掌握,哪個App需要阻擋使用行動數據量,透過Opera Max輕鬆的管理。

例如,想要知道Pokémon GO這個單一的App每天花費了多少行動數據量,用戶可以在行動數據量選單下,點選Pokémon GO圖示,再點選「今天(Today)」即可看到當週的每天用量。甚至可以透過Opera Max觀察,Pokémon GO消耗前景和背景數據量各是多少。
op01

2. 限制背景數據來節省行動數據流量

你知道手機上超過30%的傳輸數據浪費在背景數據流量嗎?背景數據是在你沒有使用該App時所傳輸的網路數據,包括Email同步、廣告預先下載、新聞內容預先下載、推送通知等等,有的內容也許你根本不會去閱讀。Opera Max的智慧通知功能可以自動偵測與發現App使用過多的背景數據,主動通知與教導用戶管理App流量,只需要點兩下即可輕鬆完成阻擋,讓這些背景數據在連線Wi-Fi時使用,節省數據流量。這樣也可以幫用戶擠出多一點行動數據,留給沒有免費Wi-Fi連線時抓怪獸使用。

op02

3. 節省的影片數據流量留給Pokémon GO

如果用戶有在捷運上看YouTube追劇的習慣,那麼線上串流影片佔行動數據總流量高過50%。這些數據如果節省下來,也可以留給Pokémon GO隨時練功。倘若不想放棄隨時隨地追劇的習慣,建議可以透過Opera Max來減少影片數據的傳輸量,因為透過Opera Max的影片數據節省功能,使用YouTube、NetFlix、以及Instagram時,可以幫助你節省一半以上的數據量,當然省下來的數據量就可以拿來玩Pokémon GO囉!

op03

  • 應用名稱:Opera Max
  • 應用類別:工具
  • 下載位置:Google Play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