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玩了 2 星期的香港 Pokémon GO 玩家告訴台灣玩家 8 個新手心得!

pokemon go

pokemon-go

Pokémon GO 在香港推出了約 2 星期,而在台灣也只是推出了數日。雖然台灣較遲開伺服器,但玩家仍然熱烈地投入小精靈世界,希望追上香港人的進度。其中一名匿名香港 Pokémon GO 玩家玩了 2 星期就分享了 8 個心得,較後開伺服器台灣 Pokémon GO 玩家也可參考,升級捉強寵更容易了。

先捉比卡超!

在 Pokémon GO 遊戲之中,比卡超出現的機會,甚至比出現御三家的機會還要低,倘若一定要捕捉比卡超的話,請依從這個方法讓比卡超成為帳號的第 1 隻寵物了。

pokemon-go-new-comer-tips-from-hk-player_01

Pokéstop 密度有「城鄉差距」!

由於 Pokéstop 的數據是來自同樣來自 Niantic 開發者的《Ingress》遊戲。所以就算在香港,Pokéstop 的分佈其實不太平均,獲得道具和精靈球的 Pokéstop 以港九市區和新市鎮居多,在鄉郊……少到認真要哭出來,但是道館的位置就算到近郊的道路、山徑都平均分佈。建議在市區完全補給道具之後再到公園或郊野捉寵打道館。台灣比香港大,相信這種「城鄉差距」會更大,要留意道具補給情況哦。

pokemon-go-new-comer-tips-from-hk-player_02

獲得 Pokéstop 道具無需進入建築物!

留意的是,你根本無需進入建築物就可打開 Pokéstop 獲得道具,例如某政府建築物有 Pokéstop,你只需到附近地點就可以獲得內裡的道具,行入建築物,不止 GPS 根本不能發揮作用,你有可能因為擅自闖入私人地方被趕走或被抓捕。

pokemon-go-tutorial-2_09

白晝太熱了!入夜捉寵靠朋友!

香港 Pokémon GO 玩家玩了兩個星期,只有兩個字可以形容當時環境:迫、熱!台灣正處於北回歸線,夏天理應與香港差不多熱,建議入夜後再捉。建議集合三五成群在夜間捕捉小精靈,千萬不要單獨出外,落雨打風也不要外出捉寵,免生危險。

160727024259_hongkong_pokemongo_tsw_park_976x549_getty_nocredit

背包滿瀉是正常現象!

背包滿載是正常現象,Pokéstop 帳號最少有 350 個道具空間,萬一滿了,你仍然可以進入 Pokéstop 取得 50XP,但無法獲得內裡的道具。你需要先進入道具選單,選擇廢棄不用的道具。背包滿載現象會在升級、攻打道館後就不會再發生,因為使用道具情況會越來越多,特別是精靈球,會不能應付需求。

pokemon-go-new-comer-tips-from-hk-player_04

捉小精靈只是過程!圖鑑和道館對戰才關鍵!

捉小精靈就是這個沈悶的過程,就如課金遊戲打完體力然後像什麼都沒有做過一樣,但是捕捉小精靈和賣走小精靈獲得糖果卻是進化和強化的關鍵,而進化小精靈可以收集更完整圖鑑以及增強小精靈的 CP 值以便道館對戰用。留意的是小精靈匣上限也只有 250 隻,如果滿瀉,你可以按這裡檢查小精靈的完美度決定把哪一隻小精靈送回 Willow 博士換糖果。

pokemon-go-hard-catch_02
(圖片來自 Twitter 用戶 @iamtimgray)

玩家升級靠「公廁寵」!

由於進化一隻小精靈有 500XP 經驗值,故進化小精靈是常見的玩家升級手段。「公廁寵」是香港 Pokémon GO 玩家的用語形容像波音蝠、波波的精見小精靈,目前又常見又容易進化的有綠毛蟲、獨角蟲和波波,這三款小精靈只需 12 枚糖果就可以進化,當中波波最常見,是升級必用小精靈,大家可以嘗試小編分享過的方法升級。而綠毛蟲、獨角蟲也可以透過進化獲得更多 XP,升級玩家等級。

pokemon-go-pidgey-with-more-xp_00

小精靈會隨玩家等級越來越難捉!

隨玩家等級越高,你可能遇到更強大的小精靈,小編曾經遇過並捕捉一隻 CP 值高達 913 的鉗刀甲蟲,這些 CP 值又高,又活躍的小精靈是需要紅蔓莓、超級球甚至高級球捕捉。玩家升到等 8、12、20 分別獲得紅蔓莓、超級球以及高級球,到時捕捉強勁小精靈更容易。

pokemon-go-new-comer-tips-from-hk-player_08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