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道館館主!教你如何在 Pokémon GO 攻打道館!

pokemon go gym 00a

pokemon-go-gym_00a

如同過去的 Pokémon 遊戲一樣,Pokémon GO 也有道館,但不同於 Pokémon 世界,每一個人都可以成為道館館主,派駐小精靈。如果希望成為道館館主,可以怎麼辦?趁台灣和東南亞國家剛剛開了伺服器,就教教大家如何在 Pokémon GO 攻打道館。

為何要佔領道館?

為何要佔領道館?佔領道館並派駐小精靈之後,就可以在內購商店按右上方盾牌獲得 Pokècoin 以及星塵獎賞,Pokècoin 是購買內購道具以及其他項目的重要代幣,諸如背包和小精靈匣升級就是要靠它完成,所以佔領道館是十分重要的。

pokemon-go-gym_01

攻打道館什麼要求?

玩家等級需要越過 Lv.5 才能攻打道館,當第一次打開道館的時候,你需要從紅隊(火鳥隊)、黃隊(雷鳥隊)和藍隊(急凍鳥隊)選擇一隊。留意的是選擇隊伍後就無法重新選擇,而選擇的隊伍亦影響到攻打的道館對象。例如你選擇紅隊,你只能攻打黃隊和藍隊的道館,削弱對方的 Gym Prestige。同隊之間也可對戰,但這是切磋用(圖示也不一樣),是提升 Gym Prestige 升級道館的必經之路。留意的是,攻打道館是沒有人數限制,因此出現道館突然轉場主而被彈走的現象。

pokemon-go-gym_02

道館在哪裡?

看地圖介面,特別高而且有雲台的大頭針就是道館了,道館會依等級列出駐守小精靈的玩家以及小精靈。你需要在道館旁邊才能對道館開戰,距離太遠的話是會從道館彈出。

pokemon-go-gym_03a

為何某些道館特別多小精靈?

這代表道館的 Gym Prestige 特別高,每一個道館代表的 Gym Prestige 反映到道館的等級,亦影響到可派駐/需要攻打小精靈數目,等級越高,可派駐/需要攻打小精靈數目越多,攻打等級高的道館的話,你需要派出更高 CP 和屬性相剋的小精靈才可以獲得勝利。

pokemon-go-gym_04

派什麼小精靈最好?

你需要知道守衛道館的小精靈的屬性,才能對症下藥,除了 CP 值要高之外,Pokémon GO 最近的更新也大大加強屬性之間的傷害加成。派出剋制道館寵屬性的小精靈是十分重要的,例如攻打道館時常見的啟暴龍屬龍系和飛行系,用岩石系、龍系和妖精系的招式對付啟暴龍造成 1.25 倍傷害,冰系招式可對啟暴龍造成 1.56 倍傷害。如果你的小精靈有上述屬性招式,可優先使用。

pokemon-go-gym_05

你可以在這個網站,輸入道館防守寵,就可以查閱用什麼小精靈開戰最好。

打道館期間如何操作?

對戰操作簡單,在道館選單按右下角,就可以進入道館對戰,點一下普通攻擊,長點蓄力攻擊,撥左撥右回避。你需要留意對手小精靈的發招動作避免你的小精靈受傷甚至被打敗。

pokemon-go-gym_06

打贏可以拿什麼?

打贏後可得經驗值,你需要攻打非同色隊伍的道館,直至對方 Gym Prestige 變成 0,你和同色隊伍就可以佔領道館,在內派駐小精靈了。

pokemon-go-gym_07

如何回復小精靈?

因道館對戰受傷、瀕死,或派駐道館小精靈被打飛回歸,是需要進行回復,利用 Potion、Super Potion、Hyper Potion 和 Max Potion 就可回復小精靈 HP,如果小精靈呈瀕死狀態,即 0 HP,就需要 Revive 或 Max Revive 回復小精靈 HP 了。所有回復藥和瀕死再生劑可在 Pokéstop 獲得。

pokemon-go-gym_08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