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B C 成新世代標準!購買前 5 大重點必需知!

13087 7498 usb c thunderbolt0 l

早前 Samsung 發佈的最新一代旗艦手機產品 Galaxy Note 7,是 Samsung 首次在旗艦手機產品上,使用 USB C 插口,可以讓用戶正反插,減少錯誤,到底新設計有甚麼優點及缺點?

優點:

1:USB Type-C 可以解缺標準問題!

chromebook-pixel-usb-type-c_08

USB Type-C 的出現,配合 Thunderbolt 3 推出,兩大最常使用的 I/O,亦是同一接口,因此在未來,並不會出現兼容問題,新設計對用戶來說,未來並不需要為兼容問體而煩惱。

2:USB C 充電更快!

usb-plug-mah_02

USB Type-C 接口可以實現最高 10Gbps 的傳輸速度,同時間,可以提供最高 100W 的電力傳輸,代表廠商可以使用在手機產品外,電腦、平板電腦都可以使用 USB C,傳輸更統一。

3:超速傳輸速度!減少外置影像輸出!

InfiniteUSB-2

USB Type-C最高 10Gbps 的傳輸速度,可以傳輸影像,取代 HDMI 亦不是不可能,而手機產品中,並不可能使用 HDMI ,因此 USB C 對於流動裝置來說,可以節省更多空間。

缺點:

1:普及速度並沒有想象中快!

apple-the-new-macbook-let-suppliers-expect-widespread-adoption-of-usb-type-c-in-laptops-smartphones_00

SB Type-C 的普及速度並沒有想象中那麼快,Android 手機有數款產品使用了 USB C,並沒有太大動力推動市場,即使蘋果的 MacBook 使用了 USB C 作為唯一的傳輸 I/O,亦無法加快速度。

2:桌面電腦並沒有全面使用!

13087-7498-usb-c-thunderbolt0-l

新一代電腦產品,大部份都沒有配備 USB C I/O,是最大的阻礙。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