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環保一次性電池!只要遇到一種常見物質即自動分解!

Transient Electronics

一次性的電池現時已經大幅減少使用,因為不但對環境產生大量污染,而且對於生產商或是用家來說成本都較高,不過對於某一些的裝置來說,一次性電池還是有必要的,就有如一些用後必須即棄的醫療用電子裝置。近日美國愛荷華州立大學,成功研發出一種特殊的「瞬態電池」(Transient Electronics),只要遇到日常生活中常見的一種物質,就可以自行分解,不會造成不能分解的污染。

Transient Electronics

原本 Transient Electronics 這個設計的電池,是為了環保,如可在溫度、光線等等環境因素就可以分解,但近日他們研發出的新設計,是可以透過水後就自動進行分解。一些無法再用的一次性醫療裝置或是一般的一次性電子裝置,特別是醫療廢物,是需要進行特別處理的,當中包括了高溫燒燬,但是一般的電池卻會做成環境破壞。最新研發的電池,是可以驅動到計算機的 2.5V 鋰電池,只要浸在水中約半小時就可以完全分解,研究人員Reza Montazami表示,這種電池不但環保,而且更可以做到一般電池的穩定性。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